Gorgon 发表于 2008-11-27 12:44:02

[模板][下载]跟我学简易人机界面(LCD1602显示,菜单,按键处理,指令系统建立) 平台建立

>> Snail Emulator Kit 学习套餐说明

    在论坛上,关于LCD1602显示,10进制数字显示(小数显示),菜单制作,串口指令系统的帖子

应该是初学者们重复发帖率最高的吧?



    俺决心一锅端,彻底解决这些问题,因此借助Snail Emulator Kit平台,将开展下面一系列活动

<font color=blue>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A、借助Snail&nbsp;Emulator&nbsp;Kit平台,加入LCD1602支持,建立基本的输入输出平台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B、以Snail&nbsp;Emulator&nbsp;Kit为例,讲解菜单的编写技术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C、按键的基本处理技术,包括键盘缓冲区的建立,按键地图,长短按键处理,长按键连续触发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等常用技术。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D、串口指令集系统的建立



[专题索引]

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A、Snail&nbsp;Emulator&nbsp;Kit&nbsp;LCD1602&nbsp;显示试验平台的建立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<font color=red>[本贴1楼]

</font>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B、菜单技术(计划编写中)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C、按键处理技术(计划编写中)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D、串口指令集的建立(计划编写中)

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以上计划可能在编写过程中增加或者删剪,不一定按照字母顺序更新。

[更新日至]

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公布计划,并发布LCD1602驱动函数库,并以Snail&nbsp;Emulator&nbsp;Kit为例,建立公共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平台。



[相关下载]



本贴被 Gorgon Meducer 编辑过,最后修改时间:2008-11-27,14:27:47.

Gorgon 发表于 2008-11-27 12:45:30

>>&nbsp;Snail&nbsp;Emulator&nbsp;Kit&nbsp;LCD1602&nbsp;显示试验平台的建立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借助Snail&nbsp;Emulator&nbsp;Kit连接LCD1602。借助SEK上引出的排针,我们可以轻松将LCD1602

与Snail&nbsp;Emulator&nbsp;Kit合二为一。采用半字节发送模式,引脚定义如下:

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直接将LCD1602的1号引脚对准Snail&nbsp;Emulator&nbsp;Kit下载接口边上的GND,此时,LCD1602的

数字逻辑电压引脚(也就是2号引脚)正好对应Snail&nbsp;Emulator&nbsp;Kit的VSYS引脚。并按照这个

顺序,直接将LCD插入排针中。

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实际的引脚对应关系如下: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#&nbsp;define&nbsp;LCD_RS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_PC3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#&nbsp;define&nbsp;LCD_RW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_PC2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#&nbsp;define&nbsp;LCD_E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_PC1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数据引脚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D4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PD7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D5~D7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PA1~PA3&nbsp;&nbsp;&nbsp;(PA1和PA3在另外一排排针上)

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对应的头文件和配制信息如下:在LIB_Config.h中<font color=blue>

//LCD1602模块



#&nbsp;define&nbsp;LCD_RS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_PC3

#&nbsp;define&nbsp;LCD_RW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_PC2

#&nbsp;define&nbsp;LCD_E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_PC1



#&nbsp;define&nbsp;LCD_BF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PIN_PA3



#&nbsp;define&nbsp;LCD_SEND_HALF_CHAR_HIGH(__VAL)&nbsp;\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{\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if&nbsp;((__VAL)&nbsp;&&nbsp;BIT(4))\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{\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PORTD&nbsp;|=&nbsp;BIT(PD4);\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}\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else\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{\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PORTD&nbsp;&=&nbsp;~BIT(PD4);\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}\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\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PORTA&nbsp;&=&nbsp;~(BIT(PA1)|BIT(PA2)|BIT(PA3));\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PORTA&nbsp;|=&nbsp;(((__VAL)&nbsp;&&nbsp;0xE0)>>4);\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}

#&nbsp;define&nbsp;LCD_SEND_HALF_CHAR_LOW(__VAL)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\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{\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if&nbsp;((__VAL)&nbsp;&&nbsp;BIT(0))\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{\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PORTD&nbsp;|=&nbsp;BIT(PD4);\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}\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else\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{\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PORTD&nbsp;&=&nbsp;~BIT(PD4);\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}\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\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PORTA&nbsp;&=&nbsp;~(BIT(PA1)|BIT(PA2)|BIT(PA3));\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PORTA&nbsp;|=&nbsp;((__VAL)&nbsp;&&nbsp;0x0E);\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}

#&nbsp;define&nbsp;LCD_SET_WRITE_DATA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\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{\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DDRD&nbsp;|=&nbsp;BIT(PD4);\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DDRA&nbsp;|=&nbsp;BIT(PA1)|BIT(PA2)|BIT(PA3);\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}

#&nbsp;define&nbsp;LCD_SET_READ_DATA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\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{\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DDRD&nbsp;&=&nbsp;~BIT(PD4);\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PORTD&nbsp;|=&nbsp;BIT(PD4);\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DDRA&nbsp;&=&nbsp;~(BIT(PA1)|BIT(PA2)|BIT(PA3));\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PORTA&nbsp;|=&nbsp;&nbsp;BIT(PA1)|BIT(PA2)|BIT(PA3);\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NOP();\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}

#&nbsp;define&nbsp;LCD_FLASH_STRING_GROUP_TIME_OUT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1024

#&nbsp;define&nbsp;LCD_RUN_STRING_SPEED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80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

#&nbsp;include&nbsp;"RD_LCD1602B.h"







由于采用了同一的平台Snail&nbsp;Emulator&nbsp;Kit,因此我们有能力提供一个Ready-to-Use

的模板,并在模板中提供了常用功能的示例,借助这个模板,你可以绕过LCD1602的驱动

编写,直接获得所需的功能:如字符串闪烁、滚频、字符串输出、10进制数字(支持小数)

输出等等。示例代码如下:



<font color=red>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示例代码演示效果: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i)&nbsp;&nbsp;在LCD1602的第一行显示一个闪烁字幕,每次闪烁的内容都不一样,依次循环为: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www.OurAVR.com、Snail&nbsp;Studio和Emulator&nbsp;Kit。

&nbsp;&nbsp;&nbsp;ii)&nbsp;&nbsp;在LCD1602的第一行,用一个闪烁的尖括号“&lt;>”括住上面的闪烁字幕。

&nbsp;&nbsp;iii)&nbsp;&nbsp;当没有收到任何串口数据的时候,在LCD1602的第一行显示浮点数&nbsp;3.1415927。

&nbsp;&nbsp;&nbsp;ix)&nbsp;&nbsp;在LCD1602的第二行靠后的位置,十进制显示当前的毫秒数,数字长度固定为5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x)&nbsp;&nbsp;在LCD1602的第二行的最后一个字符位置,显示类似光盘旋转的效果,使用字符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串“-\|/”。实际上是通过流水滚动字幕的函数来实现的。

&nbsp;&nbsp;&nbsp;xi)&nbsp;&nbsp;当有任何串口数据传入时,显示对应的ASCII字符,以及对应的十六进制数字



void&nbsp;main(void)

{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BYTE&nbsp;chWelcome[]&nbsp;=&nbsp;{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{"www.OurAVR.com&nbsp;&nbsp;"},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{"Snail&nbsp;Studio&nbsp;&nbsp;&nbsp;&nbsp;"},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{"Emulator&nbsp;Kit&nbsp;&nbsp;&nbsp;&nbsp;"}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};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float&nbsp;fNumber&nbsp;=&nbsp;PI;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BYTE&nbsp;*pchSTR&nbsp;=&nbsp;NULL;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System_INIT()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//代码初始化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//系统默认的波特率是19200,在SYS_Config.h中设置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//这里提供一个例子,将波特率改变为115200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USART0_INIT(115200);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//清屏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CLS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//隐藏光标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HIDE_ICON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//这里提供一个例子如何显示小数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pchSTR&nbsp;=&nbsp;ftoa(fNumber,NULL);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//定位到第2行1列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LOCATE(1,2);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PRINT(pchSTR);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while(TRUE)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//超级循环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{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/*测试范例---------------BEGING-------------------*/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BYTE&nbsp;chTempData;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FlashStringGroup(chWelcome,3,2,1);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Flash("&lt;",'&nbsp;',1,1);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Flash(">",'&nbsp;',16,1);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/*收到什么,发送什么*/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if&nbsp;(SERIAL_IN(chTempData))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{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BYTE&nbsp;chDISPSTR&nbsp;=&nbsp;{0};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SERIAL_OUT(chTempData);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CLS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LOCATE(1,2);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chDISPSTR&nbsp;=&nbsp;chTempData;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PRINT("->");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//输出ASCII字符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PRINT(chDISPSTR);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LOCATE(5,2);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//输出十六进制数字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PRINTN(chTempData,2);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}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else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{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/*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//这里提供了一个例子如何显示无符号整数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//但是需要stdlib.h的支持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BYTE&nbsp;chBuffer;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pchSTR&nbsp;=&nbsp;chBuffer;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utoa(chBuffer,g_wSystemTimer,10);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//utoa(chBuffer,g_wSystemTimer,16);//显示16进制数字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//utoa(chBuffer,g_wSystemTimer,8);//显示8进制数字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//utoa(chBuffer,g_wSystemTimer,2);//显示2进制数字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LOCATE(11,2);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PRINT(pchSTR);&nbsp;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*/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//驱动自带的函数,以10进制的形式输出整数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LOCATE(11,2);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PrintD(g_wSystemTimer,5);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}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//用一个显示位置的流水字幕产生的系统工作效果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{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BYTE&nbsp;strDISP[]&nbsp;=&nbsp;{'-',0xCD,'|','/',0};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RunString(strDISP,2,16,16);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}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/*测试范例-----------------END--------------------*/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}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

}

</font>





http://cache.amobbs.com/bbs_upload782111/files_11/ourdev_516955.jpg

&nbsp;(原文件名:图像121.jpg)&nbsp;



http://cache.amobbs.com/bbs_upload782111/files_11/ourdev_516956.jpg

&nbsp;(原文件名:图像122.jpg)&nbsp;



http://cache.amobbs.com/bbs_upload782111/files_11/ourdev_516957.jpg

&nbsp;(原文件名:图像123.jpg)&nbsp;



http://cache.amobbs.com/bbs_upload782111/files_11/ourdev_516958.jpg

&nbsp;(原文件名:图像124.jpg)&nbsp;



点击此处下载演示视频&nbsp;ourdev_516959.rar(文件大小:692K)&nbsp;(原文件名:摄像002.rar)&nbsp;





[相关下载]

点击此处下载&nbsp;ourdev_517095.rar(文件大小:1.84M)&nbsp;(原文件名:Snail&nbsp;Emulator&nbsp;Kit.rar)&nbsp;

本贴被 Gorgon Meducer 编辑过,最后修改时间:2008-11-27,13:17:56.

huayan 发表于 2008-11-27 13:33:41

起床占位

feixue 发表于 2008-11-27 13:40:39

图片好差哦

Gorgon 发表于 2008-11-27 13:46:22

-&nbsp;-b,俺的5300拍摄的……一分价钱一分货阿,晚上让金老师用他的N系列手机补拍一些……

本贴被 Gorgon Meducer 编辑过,最后修改时间:2008-11-27,13:47:19.

HZZCL 发表于 2008-11-27 17:03:07

顶,不过图片太费神了

xingcn 发表于 2008-11-27 17:23:25

艺术照,雾里看花。找个放大镜放前面,会清晰很多。

xiaorunyi 发表于 2008-11-27 18:43:15

这个问题阿莫要解决

1181zjf 发表于 2008-11-27 19:04:36

图片毁了傻孩子的一世英名啊!

12345678901234 发表于 2008-11-27 19:06:18

呵呵.

liu_butcher 发表于 2008-11-27 19:13:29

不错,学习中!

xitwxd 发表于 2008-11-27 19:46:16

谢谢

先占个位

mjkxxn 发表于 2008-11-27 20:10:19

圈圈观看

moan 发表于 2008-11-27 20:37:51

关注ing...

yangyongwen 发表于 2008-11-27 21:20:07

&nbsp;&nbsp;&nbsp;&nbsp;严重期待傻孩子的"讲解菜单的编写技术&nbsp;"

SkyCode 发表于 2008-11-27 22:35:30

顶一下

litchiate 发表于 2008-11-27 22:42:17

MARK&nbsp;,先睡觉,明天考完试再看.希望到时,图片能更新下

zhoujie 发表于 2008-11-27 22:42:30

这个拍照的手机还是扔掉吧,比较糟糕

l_zh1025 发表于 2008-11-28 08:51:45

mark!!!

yaogang 发表于 2008-11-28 09:26:10

mark

arale 发表于 2008-11-28 12:21:53

不错,最近弄这个东西,一直不规范。进来学习

ba1731 发表于 2008-11-28 18:21:06

额,1602实用性不大,12864的比较好,我最近的项目里也有菜单。。。

帮顶啦!!!

antonine 发表于 2008-11-29 01:08:17

学习ing........

caoqing 发表于 2008-11-29 09:02:42

顶一下

realize 发表于 2008-11-29 12:54:42

mark

caixiong 发表于 2008-11-29 14:51:06

跟帖学习!

sol84 发表于 2008-11-29 15:44:39

mark

ddaitt999 发表于 2008-11-29 16:29:48

紧跟脚步

12F675 发表于 2008-11-29 23:41:24

mark

yangyongwen 发表于 2008-11-30 09:47:54

&nbsp;&nbsp;&nbsp;你的菜单程序什么时候才出啊,我等啊,等啊.............

ooxxooxx 发表于 2009-7-19 15:03:43

mark

stefgq 发表于 2009-7-19 16:17:07

mark

majia123 发表于 2009-7-19 16:48:21

mark

uestcduoduo 发表于 2009-7-20 11:38:05

mark

csclz 发表于 2009-7-20 12:43:22

kcity2008 发表于 2009-9-8 19:08:19

标记

kcity2008 发表于 2009-9-8 19:09:18

标记

shizt 发表于 2009-9-15 17:15:39

mark

psocfans 发表于 2009-9-17 08:49:43

mark

chinawph 发表于 2009-9-18 14:37:12

很模糊的说

haoning212 发表于 2009-9-18 21:27:52

ggyyll8683 发表于 2009-9-18 22:20:00

学习

51hubao 发表于 2009-9-20 13:40:47

mark1

z7926573 发表于 2009-9-20 19:20:42

mark

tdhlh 发表于 2009-9-20 19:53:55

标记

tom030704 发表于 2009-9-20 20:02:40

MARK!

coldwind 发表于 2009-12-8 16:31:32

mark
晚上回家看

kangkang 发表于 2009-12-8 16:49:31

挺有意思的

jackmo 发表于 2009-12-8 17:06:02

mark

coldwind 发表于 2009-12-8 20:51:57

菜单部分呢???

stefgq 发表于 2009-12-8 22:18:27

按键部分呢

dlfang 发表于 2009-12-11 20:54:45

mark

sange 发表于 2009-12-12 00:28:38

mark

shmily 发表于 2010-1-22 17:40:14

mark

g22261846 发表于 2010-1-23 00:55:10

图片看不清楚,模糊的很。

haibinglong 发表于 2010-1-23 15:46:26

mark

jerrych 发表于 2010-1-23 16:25:23

mark 多

bluelool 发表于 2010-1-23 19:54:19

mark

deadiceboy 发表于 2010-4-15 00:38:26

MARK

moon0213 发表于 2010-4-15 02:11:05

学习

fool_boy 发表于 2010-4-15 08:26:00

mark

hongyancl 发表于 2010-4-15 09:00:52

ddd

XQGG 发表于 2010-4-18 17:53:21

标记

cursive 发表于 2010-4-18 17:55:10

1602 mark

lwu_2008 发表于 2010-7-3 18:14:11

mark

z1234 发表于 2010-7-3 19:06:07

mark

poet_lee 发表于 2010-7-4 19:13:10

mark

wexm2005 发表于 2010-7-6 20:30:22

顶一下

fanbinhua 发表于 2010-11-8 12:19:38

mark

jack_yu 发表于 2010-11-8 12:25:15

学习!

wzr200408 发表于 2010-11-8 12:29:44

MARK

llh1234 发表于 2010-11-8 13:43:25

mark

ringan865 发表于 2010-11-8 16:28:10

mark

qinhya 发表于 2010-11-8 16:32:49

mark

qfmcu 发表于 2010-11-8 16:53:10

mark1602 人机界面

ljt8015 发表于 2010-11-8 17:11:51

mark!~

zuogm 发表于 2010-11-19 13:12:12

顶!先学一下1602,再学12864。

sipure 发表于 2010-11-19 13:55:50

1602

liaogang1314 发表于 2010-11-19 15:20:35

我觉得1602写的菜单简单一些 12864等点阵的可能难写点 尽管菜单结构差不多!

nicksean 发表于 2010-11-19 22:47:46

mark

ls81250 发表于 2011-1-28 19:19:53

学习

wpnx 发表于 2011-1-28 20:32:28

mark

castlehu 发表于 2011-1-28 20:57:15

mark

wenfeiexe 发表于 2011-1-28 21:04:38

COOL

savagex 发表于 2011-1-29 02:10:06

mark

keilc 发表于 2011-3-8 11:06:11

mark!!!!!!!!!!!!!!!!!

522yt 发表于 2011-3-20 21:19:36

正在学习

nbc327 发表于 2011-3-24 01:59:10

好东西!

ifus 发表于 2011-3-30 23:40:46

好东西,学习。

sddzycnq 发表于 2011-9-6 10:26:41

mark

chenruichao 发表于 2011-10-15 15:04:19

mark

Mcu_2009 发表于 2011-10-15 16:03:54

MARK

lm357813491 发表于 2011-10-15 18:13:00

不错,学习中。

60333tim 发表于 2011-10-15 23:13:55

学习

jayzah 发表于 2011-11-1 17:22:37

mark

chenguanghua 发表于 2011-11-10 16:14:45

顶不过用12864的效果应该会更好吧

jyjmaster 发表于 2011-11-29 16:29:42

mark..

kihell 发表于 2011-12-7 18:34:01

这个是要学习的

gaoguanyixh 发表于 2011-12-7 20:24:34

GUI。最近正需要看。等有空了好好拜读。

xingpoull 发表于 2011-12-8 21:39:59

借鉴 借鉴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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